籃網股權變動 台灣富商蔡崇信買49%股份

好小子林書豪所屬的布魯克林籃網,有可能會有台灣籍的老闆出現!根據ESPN的最新報導指出,台籍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已經與籃網隊達成協議,他將收購籃網49%的股份,成為籃網隊的大股東,蔡崇信一但收購籃網剩餘股權,有機會成為NBA第一位台灣籍的老闆。

更多新聞: NBA首位台灣老闆!蔡崇信23.5億美元買下籃網隊

蔡崇信是台灣人,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擔任財務長,成為阿里巴巴的創辦元老之一,根據富比士網站,蔡崇信在去年的個人身家達54億美元,約1642億台幣,ESPN指出,這次籃網隊的收購價是以籃網隊23億美元的估價來算,這代表蔡崇信花了11.27億,約新台幣343.3億元買下籃網。
根據雙方目前協議,普克赫羅夫仍是籃網的大老闆和實際經營者,蔡崇信不會介入籃網的經營管理,但如果四年後蔡崇信選擇執行協議選項,將可收購籃網剩餘股權,屆時他將正式成為籃網老闆,也是NBA第一位台灣籍老闆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超級粉絲蔡崇信 將成NBA籃網隊老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