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首位台灣老闆!蔡崇信23.5億美元買下籃網隊

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2017年宣布買下NBA籃網隊股份,傳出他將收購剩餘之51%,成為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。《紐約郵報》披露蔡崇信將以總額23.5億美元,約合台幣745億元買下球隊,也寫下北美職業運動史上最高收購價碼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NBA第一場印度賽!溜馬延長賽一分險勝國王

兩年前宣布購買NBA布魯克林籃網隊、擁有49%股份的台灣人蔡崇信,據傳將以總額23.5億美元的價碼正式成為籃網隊的新老闆。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蔡崇信去年以10億美元成為籃網隊第二大股東,如今他將在2021年球季開打前以13.5億美元收購剩下的51%股分,不但是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,金額也創下北美職業運動史上的最高紀錄。

今年55歲的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暨聯合創始人,擁有台灣加拿大雙重國籍,過去就積極投入運動產業。身為林書豪球迷的他,當年買下籃網股份,不僅林書豪本人在社群媒體道賀,好友周杰倫也拍影片表達支持。雖然林書豪已經不在籃網隊,不過蔡崇信仍買下所有股份。

而這個消息還未獲得籃網官方證實,報導指出本週就會正式公布。籃網隊日前也網羅Kevin Durant、Kyrie Irving等明星球員,即將躋身東區強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籃網股權變動 台灣富商蔡崇信買49%股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