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事調整好「超齡」 政院:不是挑體育選手

行政院跟經濟部昨天(11月3日)火速宣布新人事,政務委員許璋瑤接任證交所董事長,昨天立刻完成交接,許璋瑤今年66歲,新任中油董事長戴謙68歲,前幾天接下台電董事長職務的楊偉甫,也將滿65,人事安排被質疑超齡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,又不是體育選手,沒有體力問題。

接過印信,政務委員許璋瑤,接下證交所董事長職位,負責監交的副閣揆施俊吉都調侃,這場交接典禮,來得措手不及。

交接典禮來得突然,畢竟許璋瑤一開始傳出要接一銀董事長,最後政院拍板接證交所,他當過主計長、央行理監事主席、蒙藏委員會委員長,政務委員。許璋瑤今年(2017年)66歲,經濟部同步宣布的新任中油董事長,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68歲;前幾天剛接下台電董座的楊偉甫,也將滿65歲,賴內閣新的人事安排,會不會有點超齡?

徐國勇表示,「這都是按照法令規定,我要再次強調的是,不管是政委會是證交所董事長,這些基本上要的都是知識經驗,還有他的能力,因為這不是體育選手,所以沒有什麼體力的這些問題。」

行政院強調沒有違法,是因為國營事業只要有合適人事,報行政院核可,就可以不受年齡限制,賴內閣這波人事,隨著前中油董座陳金德去代理宜蘭縣長而連動,因應明年(2018年)選戰,內閣及早就啟動佈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