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料理精緻化 傳承、創新好滋味

客家委員會為了推廣客家飲食文化,以「客家美食HAKKA FOOD」進行產品輔導升級和品牌行銷,結合地方政府、台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等,協力輔導成效,希望透傳承和創新,進一步可以提升客家料理的精緻性,也保有客家美食文化傳承的幸福好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李永得夫婦上節目大展廚藝 宣傳客家料理

客家美食一一上桌,在地傳統菜色每一道都相當有特色,不只擺盤好看,更具美味,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。

現場還請來金帽獎,FDA優良廚師阿全師,分享、推廣客家美食,成立台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的心路歷程,甚至還有從國外回來的,新加坡、法國巴黎廚藝學校等國際名廚,一起來聊聊經驗。

客委會結合地方政府,共輔導77家餐廳,創新改良146道菜,辦理42場培訓班,人數超過千人,也有選手從國外得獎回來,期許透過輔導培訓,加上行銷配套,發揚客家人餐飲智慧,運用在地精神,不只提昇餐廳經營體質,導入客家文化特色,也可以促進客庄產業經濟,帶動觀光,台灣客家美食產業再升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