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莉風災破產翻身 「寶石獵人」落淚尋珠寶

遭竊的受害珠寶商,總經理李承倫其實大有來頭,因為在國際上到處尋找珍貴的寶石原礦,還被稱作「寶石獵人」,15年前因為遭遇納莉風災,當時位在地下室的店面,全部泡水,幾乎破產,好不容易熬過來了,卻又遇到如此重大竊案,讓李承倫也忍不住,在鏡頭前落下男兒淚。

更多新聞: 「寶石獵人」李承倫 開設台灣首座寶石博物館

淚水忍不住從眼眶流了下來,他就是被偷走兩億珠寶的「寶石獵人」,李承倫,18年前第一次在台北開公司,卻在2002年遇到納莉颱風,整個地下室店面泡在水裡,幾乎破產,15年後,再次風光打造「寶石博物館」,12月底才準備開幕,卻又遇到如此重大打擊。

鏡頭前拉起大提琴,還與兒子連手演出,原本唸音樂的李承倫,因為從小就喜歡撿石頭,在美國唸大學因緣際會成了珠寶商,位在桃園南崁700坪大的博物館中,不只有師傅能現場磨製、寶石鑑定所,還收藏了許多他與妻子伍穗華珍貴的寶物,但李承倫心繫的還是遭竊的珍貴紅寶石,用英語請求外國友人,如果看到,趕緊通知。

李承倫呼籲民眾,如果發現任何這些被偷的物件,請告知警方,當時的策展商叫UBM,他們貼在國外網站,就把那些國際的歹徒帶來台灣。

公開案發前的行車紀錄器,還原當時狀況,身穿白色襯衫的嫌犯佩卓,從一開始就在展場緊盯寶石的去處,確認寶石放進伍穗華的包包後,一路尾隨,電話遙控,懷疑是預謀性犯案,但外界卻質疑價值上億的寶石,怎麼會這麼容易就遭竊。



遭竊寶石商董事長伍穗華表示,他們一貫的作業方式,就是保持低調,所以在收珠寶的時候,其實也是盡量在大家比較想不到的地方,其實是有保全的同事在旁邊負責。

夫妻出面回應,強調是遭到國際集團盯上了,現在只希望能追回失物,將損失降到最低。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陳奎宏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