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石獵人」李承倫  開設台灣首座寶石博物館

之前珠寶展,曾被偷走價值兩億珠寶的寶石獵人李承倫,在桃園蘆竹區,開設台灣首座寶石主題博物館,將自己蒐藏的寶石、原礦、化石呈列展出,更設置寶石切割室、化石演變圖,希望讓民眾能夠對珠寶有更多的認識。

更多新聞: 「寶石獵人」遭竊2億元珠寶 警方鎖定8外籍人士

像海水一樣的藍寶石,閃閃發光,加上燈光的照射,寶石顯得更晶瑩剔透,這顆300多克拉,來自馬達加斯加的藍寶石,色澤耀眼奪目,這都是寶石獵人李承倫的收藏。

這間佔地700多坪的台灣首座寶石主題博物館,李承倫除了將自己畢身蒐藏的寶石、原礦等寶貝,一一展出,裡頭更有寶石切割室、化石演變圖,讓大朋友小朋友,一探寶石與地球生成的關係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李承倫用了將近30年的心力,走訪了全世界超過60個礦區,也蒐集了很多的寶石,以及過去的歷史留下來的一些珠寶,那我想這個是真的很有價值。」

11月初,李承倫在世貿珠寶首飾展,被偷走2億的寶石,但仍不減對珠寶的熱情,按照原定計畫開設博物館,並加強展區保全,投保高額保險,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寶石,這美麗的事物,有更多的認識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納莉風災破產翻身 「寶石獵人」落淚尋珠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