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英紅精湛詮釋腹黑貴婦 「棠夫人」靈感來自「她」

港星惠英紅從影40年,演過近百部電視劇、電影,以女打仔形象深植人心,不過也因為拍武打片渾身是傷,近年積極轉型。這次首次接演國片,還嘗試練台灣腔,把劇中靈魂角色「棠夫人」詮釋到味,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。

更多新聞: 惠英紅《翠絲》奪獎PO比基尼照 長腿好身材辣翻粉絲

惠英紅飾演棠夫人,遊走各個政商權貴,玩弄人性弱點,甚至不惜出賣女兒,極盡凸顯人性黑暗面,堪稱演技大考驗。

血觀音 劇照

香港演員惠英紅:「我自己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,這個棠夫人在我身邊朋友母親,就是這種,所以我整體把她拷貝進來。」

惠英紅詮釋腹黑貴婦似乎信手捻來,但時間拉回20年前,她卻是以女打仔的形象深植人心。

從影超過40年,惠英紅拍過近百部電視劇、電影,還拿過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一方面是演技隨著歲月淬鍊更加成熟,但也因長年武打戲留下滿身傷,身體早已不堪負荷。近年惠英紅積極轉換戲路。演戲不難,對一個香港女星來說,如何矯正一口廣東國語,反而讓她大傷腦筋。

香港演員惠英紅:「台灣電影是第一次拍,所以我拿劇本的時候,是有一點猶豫,因為棠夫人這個角色,應該是很地道一個人物,導演反而說台灣有很多不同種族的人,你可以香港跟台灣的也可以。」

惠英紅其實早已是三屆香港金像獎影后,現在就盼能再拿一座金馬獎女主角殊榮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

延伸閱讀

《血觀音》傅子純全裸床戰吳可熙 民視藝人出席特映會力挺
傅子純轉戰大螢幕 《血觀音》裡被扒光光
國寶楊秀卿「唸歌」夯 《血觀音》也嘎一角

更多新聞: 《血觀音》惠英紅金馬封后 自爆「耍手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