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石港頻傳毒狗事件 4隻流浪狗慘喪命

宜蘭烏石港驚傳有毒狗事件!短短3天,陸續有4隻流浪狗被毒死,有店家透露,可能是附近住戶養的雞,都被流浪狗咬死,所以痛下毒手,在路邊放老鼠藥,害狗狗誤食死亡。相關單位出面承諾,只要民眾通報,就會請清潔隊來捕捉。任意放藥毒狗已經犯法,不但要賠錢,還得吃上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公園驚傳殘忍毒狗!格鬥選手愛犬慘死

黑色狗狗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睛,一面搖著尾巴,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,但其實,牠才剛從鬼門關前走一回。

這隻流浪狗瓶瓶,不斷抽蓄、口吐白沫,因為誤食惡意放置在路邊的老鼠藥,被熱心民眾送往動物醫院急救,撿回一命,但其他的流浪狗可就沒那麼幸運了。最近在宜蘭烏石港附近,驚傳毒狗事件,短短3天,至少有4隻流浪狗受害。周邊店家說,附近社區陸續傳出有雞被流浪狗咬死,可能養雞的住戶壞恨在心,才下毒殺狗。

婦人語氣激動,想到自己辛辛苦苦養的雞,都被野狗咬死就有氣,不過說到有沒有放老鼠藥毒狗,氣歸氣,婦人否認有下毒,也不知道是誰做的。

根據動保法,只要是放毒藥,殺害2隻以上的狗狗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最高開罰500萬元。相關單位要找出毒狗兇手,提醒民眾帶著毛小孩,來到宜蘭烏石港,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內湖樂活公園傳毒狗 7隻狗誤食、3隻喪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