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驚傳殘忍毒狗!格鬥選手愛犬慘死

北市樂活公園驚傳殘忍毒狗,已有6隻狗狗中毒,其中3隻死亡,就包括UFC格鬥選手李俊翰的愛犬,原本人在外地受訓,驚聞愛犬慘死趕回,難過痛哭,格鬥協會聲援祭出賞金緝兇。議員則質疑兇手還沒落網,市府公燈處在公園連警告牌都沒放,輕忽寵物性命。

更多新聞: 北投毒狗男被肉搜夜市擺攤 遭抗議狼狽收攤

紅著眼眶,摸著心愛狗狗Benny的骨灰,格鬥選手李俊翰講到愛狗疑似遭毒死,還是無法釋懷。

UFC格鬥選手李俊翰:「我表妹帶狗散步,回來之後,牠就開始嘔吐還是怎樣,那時我人也不在,我就跟我媽說,趕快帶他去獸醫檢查,可是他們不知道他是被下毒還是怎麼樣。」

10月中,李俊翰到外地受訓,卻接到家人告知狗狗死亡的消息,疑似10月21日到樂活公園溜狗,愛犬吃到了有人惡意放的「毒餌」26日死亡,事後他報警處理,但追兇到現在沒下文。

北市議員(國)應曉薇:「警察局這邊在26日,就已經受理報案,有狗疑似在樂活公園吃到毒品的東西死亡,所以你們沒有做到橫向連絡,也就是說公燈處、警察局跟動保處的橫向連絡是失效的。」

議員痛批,不只兇手沒抓到,公園管理處連警告飼主的告示都沒有,根本輕忽動物生命安全,而近半個月,已經有6隻狗中毒、3隻死亡。

內湖分局副局長郭大恆:「發生的時候是21日,28日才到派出所報案,因為時間有一段距離,所以在調閱相關證據範圍耗費長一點時間,受理之後,就指派派出所一定要在這地方加強巡邏。」

依據動保法,毒死動物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罰金最高500萬,現在警方已在公園加裝行動監視器,等食物化驗出來會再依線索偵辦,希望盡快抓出惡意放毒餌的兇手,不能讓飼主帶狗狗出門卻得提心吊膽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毛小孩抽搐、口吐白沫!花蓮驚傳毒狗案至少6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