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麗瓊接勞動部次長 上任首天遇勞團抗議

前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,由前台北市秘書長、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,接下這個棒子,擔任勞動部次長,今天(11月28日)第一天上任,勞動部前就不平靜,早上下午,勞團都到勞動部前抗議,要求部長下台,新任次長上任第一天,就面臨不少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請辭政務次長為輔選?蘇麗瓊:我不是民進黨黨員

今年8月,風光落幕的世大運,背後推手就是她,執行長蘇麗瓊,現在確認,由她接下勞動部次長的職務,今年63歲的蘇麗瓊,政大民族社會學系畢業,是東海大學社會學碩士、社工系博士,曾擔任過宜蘭縣府科長、北市社會局副局長、高雄市社會局長、內政部社會司長、高雄市府副秘書長和台北市府秘書長,也有兩次擔任勞委會的參事和副主委,學經歷相當豐富,不過,就在她上任的第一天,勞動部門口,就有勞團抗議。

10幾名工會成員和勞團代表,舉著布條,大喊口號,因為他們不滿,長期以來工會受到資方打壓,甚至將工會的成員解雇,勞團認為,勞基法修惡,會給勞工帶來更大的傷害,勞動部也派出代表,接受勞團的陳情書。

收下陳情書後,勞動部代表,匆匆離去,不過,在下午還有桃園市空服工會,接力到勞動部前抗議,在世大運期間,臨危受命的蘇麗瓊,接掌勞動部次長第一天,勞團抗議不斷,能不能緩解,政府和勞團之間的衝突,恐怕還有待考驗。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勞團「過勞退散」符 貼遍民進黨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