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基法再叩關  立院朝野火爆推擠

立法院再審勞基法,民進黨拚這周通過初審,不過會都還沒開始,朝野就因為發言時間沒有共識,爆發衝突,差點打起來,好不容易進入逐條審查,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飆罵勞動部長林美珠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再當「站神」,在野黨合作霸佔發言台。

更多新聞: 林靜儀遭酸「林靜音」 網友批財團專業代表

立院再審勞基法,但會議都還沒開始,朝野就爆發推擠衝突。主席林靜儀被國民黨立委壓制,綠委何欣純捨身保護,娘子軍扭打成一團。

其他男性立委,也將主席台團團包圍,民進黨要拚《勞基法》這周過初審,怕在野黨又用冗長發言拖時間,主張逐條審查時,每位立委只有6分鐘,雙方毫無共識。

朝野立委差點要打起來,好不容易在同黨立委勸阻下,才各退一步,林靜儀宣佈會議暫停,進入協商。民進黨用人數優勢,強行表決通過一人6分鐘,引發在野黨不滿,霸佔發言台,輪番發言抗議,藍委黃昭順不小心把「過勞死」講成「過勞鼠」,沒想到又因此爆發推擠。

大小衝突不斷,會開了一個多小時,勞動部長林美珠才上台備詢,遭到藍委李彥秀飆罵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,也再當站神,槓上主席林靜儀。

朝野吵成一團,勞基法再叩關又遭阻礙,委員會更是火爆場面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勞基法設「勞資協商」 勞團痛批:片面服從資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