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北京拆屋強逐「低端人口」 居民無奈:我們能上哪去?

中國當局近來大動作,在首都北京各區內,鐵腕清查、整肅拆遷違章建築。不少居民甚至被限定,要在24小時內搬走消失。但,由於違建內的居民,多為外地來的打工仔,或是低收入戶,不少人就直說,北京當局是要逼死人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被拆屋!男放鞭炮抱瓦斯桶抗議

大型怪手已經出動,目的很簡單,就是要拆光夷平、違章建築,部份民眾看得發傻,不過,小區內的居民,卻一刻不敢停,忙著搶救家當。

北京居民:「就是不讓住,這天天晚上昨天這幾天,我聽他們說天天晚上夜查的八點。」

北京居民:「心裡怎麼想的我們心裡都急死了,再怎麼說我們也是中國人啊,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啊,是吧,我們又不是外國人,我們也是中國人哪,你就算要我們搬要我們回去,北京居民,可以呀,給兩天時間給我們是不是呀,你一天時間都不給我們。」

有人甚至被勒令24小時內就要搬走,如同挑戰不可能的任務,因為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、外來打工仔聚集的廉價出租公寓,發生大火,吞噬19人,北京當局於是決心整肅危樓、違建,只是危樓、違建內的居民,卻多為低收入戶。

北京居民:「2008年北京歡迎你們,到現在2017年,北京討厭你,趕你走,把你們轟走。」

北京居民:「蓋了這點房錢都落在這上頭去了,還在外頭有借20多萬元的帳,上哪去啊,只能在這裡等死去。」

北京朝陽區也貼出公告,要居民趕在12月4日前,消失不見,否則後果自行負責,外界因此質疑,北京當局等同在清理、城市裡的低端份子,不過,26日北京發出聲明說,清查是為了人民居住安全,不論是否如此,做法已引發爭議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北京鐵腕驅逐「低端人口」 數十萬人流離失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