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投手訓練營 王建民傳授美國所學

王建民今天除了公開談到明年的規劃之外,也在中華職棒舉辦的投手訓練營,擔任助教,把他最近幾年在美國棒球學校所學到的訓練方式,傳授給台灣球員,其中包括自行報名接受指導的羅嘉仁跟傅于剛,都希望可以吸收新的知識,在明年球季有所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返美訓練 鬆口:打中職可考慮

細心指導中職選手,變化球的投球方法,旅美球星王建民,擔任中職投手訓練營的明星助教。這一回,中職特別引進,佛州棒球農場的完整訓練方式,希望可以帶給國內選手正面幫助。

因為有了新的觀念,訓練營也吸引許多知名選手報名參加,像是曾經上過大聯盟的羅嘉仁,以及在中職拿過新人王的傅于剛,都希望可以透過短期的課程,讓自己有所提升。

傅于剛表示,「因為今年成績沒有像往年好,想找一些訓練方式,看會不會提升自己的球速,也願意去學一些新的東西,看哪些適合自己,能夠吸收下來。」

目前在富邦悍將效力的投手羅嘉仁則說,「每個人都有缺點,就是把自己的缺點改正,然後變成對自己比較輕鬆的動作,對自己的肩膀負荷比較小一點,比如說重心的轉移方面,他們教的就是很多小細節,平常我們不會注意到。」

王建民當年透過佛州棒球農場的訓練,成功重返大聯盟,現在中職成功引進這套訓練系統,建仔也成為明星助教的不二人選。雖然教練加上投手的課程,只有短短五天,不過王建民希望,在新的知識進來之後,未來可以長期發展,改善國內棒球的訓練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游博智、張耀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10日返美 不排除以先發尋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