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10日返美 不排除以先發尋機會

不輕言退休的王建民,後天就要返回美國自主訓練,王建民今天(1月8日)應邀到台南球場協助統一獅投手做調整,也同時小試身手。王建民首度談到,去年沒拿到合約,是因為身體狀況不像前往優異,而且球速達不到水準,他透露不排除再以先發投手的角色,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紀錄片5月首映 精彩預告搶先曝光

旅美好手王建民即將在週三返回美國,今天抽空到台南球場熱身練投,同時指點統一獅投手進行調整,已經37歲的王建民還是不輕易言退,新的一年要繼續尋求復出大聯盟的機會。

王建民回美國後,將繼續在佛州棒球學校調整,再開始進牛棚練投,希望能把球速重新找回來。王建民去年一整年沒有獲得合約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速和球質,沒有2016年在皇家隊時來得好,而且身體狀況也沒有跟上2016年的水準。

王建民去年無法取得合約的另一個原因,就是前年在皇家的功能性已經被定型,畢竟許多球團比較不會去簽一位年紀較大的長中繼投手,他們寧可拉自己的年輕球員上來培養,這也是王建民比較吃虧的地方。

王建民回台灣這段期間,除了公開亮相的行程和參加公益活動之外,就是持續自主訓練,做一些小肌肉群的調整,以便到佛州棒球學校能銜接上訓練課程,王建民只要有獲得合約,就有機會尋求重返大聯盟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紀錄片《後勁》 5月9日美國洛杉磯首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