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勒戴墜機身亡 曾與王建民對決5次

準名人堂傳奇球員哈勒戴(Roy Halladay),今天墜機身亡,引起國內許多球迷的關注,因為在王建民最巔峰的2006─2008年間,曾經多次與哈勒戴(Roy Halladay)對決,雙方總共交手5次,王建民拿下1勝1敗,防禦率3.89的對戰成績,而唯一獲勝的那一場,就是王建民2008年生涯首次的開幕戰先發,兩人都是伸卡球好手,一起來回味那段美好的台灣棒球時光。

更多新聞: 哈勒戴之子布瑞登 完美1局戰父親老東家藍鳥

投球精準如外科大夫而得到美名的Roy Halladay,就這樣震撼離開人世,留下了棒球圈無盡的惋惜,當然也包括了台灣球迷,因為王建民最美好的時光,就看的到Halladay的影子。

畫面回到2008年洋基隊主場開幕戰,當時扛下生涯首度開幕戰先發的王建民,對決的對手就是Roy Halladay,愈強則強的兩人最後都力投7局,建仔僅失2分力壓外科大夫,更勝一籌。

至於雙方最早對壘的日子,則是早在2007年王建民的巔峰期,但2度對上Halladay都佔不到便宜。8月8日在藍鳥主場僅2.2局就失8分而承擔敗投,Halladay投7局失4分拿下勝投。9月21日再次對決,王建民投7局失2分責失1分,不過外科大夫更神勇,前8局無失分,至於王建民2009年為洋基投的最後一場先發,對手正巧也是Roy Hallday。

2010年之後,外科大夫轉戰費城人,而王建民則是在2011年轉戰國民,兩人再度在國聯東區碰頭,2011年8月21日再次對決,王建民投5.2局失3分,哈勒戴投5局失2分,但最後因牛棚搞砸勝投。算起來王建民和Roy Halladay生涯一共對戰過5場,建仔的戰績1勝1敗,防禦率3.89,這位王建民的生涯好對手,也可說是王建民最崇拜的偶像之一,在40歲短短的人生,最後就如急速高飛的藍鳥一般,飛向天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航墜毀機上71人全罹難 原因待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