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航墜毀機上71人全罹難 原因待釐清

國際間又傳出一起重大空難,台北時間昨天(11日)晚間,一架俄羅斯薩拉托夫航空班機,從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起飛不久後,就從雷達上消失,最後證實墜毀在莫斯科近郊,包含機組員在內、機上71人全數罹難,目前失事原因還不清楚,俄羅斯總統蒲亭,已下令成立調查委員會,盡快釐清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哈勒戴墜機身亡 曾與王建民對決5次

飛機在墜落的瞬間引爆、燃起衝天烈焰和濃煙,爆炸的威力,讓附近民眾餘悸猶存。

當地時間11號下午2點20分左右,俄國薩拉托夫航空編號6W-703班機,原訂從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出發,飛往烏拉山區的奧爾斯克,不料起飛5分鐘後就急速下降、接著在雷達上消失,最後不幸墜毀在莫斯科東南方,離機場約40公里的拉緬斯科耶地區,機上65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,無人生還。

當局出動150多人搜救,也尋獲了其中一個黑盒子,不過調查小組表示,飛機殘骸散落在墜機地周邊,至少1公里的範圍,狂風暴雪恐怕會增加搜尋難度。

而失事飛機為俄國製的「安托諾夫-148」型客機,機齡只有7年,除了俄羅斯國內線外,哈薩克、古巴、北朝鮮等國航空公司,也有該機型,但就安全性來說,表現並不佳。

機組人員在事故發生前,並未通報有技術問題,因此墜機原因出現許多猜測,俄羅斯總統蒲亭,已下令籌組調查委員會,並透過聲明向家屬致哀,美國白宮也對空難表達慰問。

事實上,俄羅斯近年來飛航事故頻傳,2015年10月,科加雷姆航空一架從埃及飛往聖彼得堡的班機、疑似遭到恐怖攻擊,機上224人全部罹難,2016年12月,載著俄羅斯紅旗歌舞團的軍機,也在索契起飛後墜毀,機上92人無一倖免,這次的墜機慘劇,也讓飛安再拉警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賽揚名投哈勒戴 墜機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