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揚屏東可可!台灣巧克力飄荔枝、玫瑰香

您吃過有花香、荔枝香氣的巧克力嗎,來自台灣各地的巧克力達人,將屏東種植的可可,結合菊花、荔枝,甚至還有人融入百香果,這場巧克力饗宴,味道如何我們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可可魅力無敵!成功爭取世界巧克力大賽主辦權

香醇巧克力怎麼有淡淡花香?原來融入台灣菊花、龍眼花,就連酸香荔枝、玫瑰花也融入巧克力,果香結合花香,更有層次。不過,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他們用的可不是國外巧克力,全部都是來自屏東的可可豆。

主廚李依錫認為,屏東可可有一股特殊的酸味和香氣,用花下去結合,因為這個酸味有一點莓果層次,所以可以把花的味道,襯托的更漂亮。另一位主廚李允中則說,因為玫瑰和荔枝都是微酸的產品,通通都是在地屏東跟高雄的食材。

也有人把屏東可可的獨特酸味,結合芭樂、百香果的果酸,外型宛如迷你芭樂,除了做成一顆一顆,甚至還能送進機器,列印出各種圖案。

可可農的細心呵護,加上巧克力師傅手藝,台灣一舉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,拿下7金11銀6銅的好成績。算一算,目前屏東可可的種植面積,大約300公頃,不排除擴張到1000公頃,讓更多人品嚐到台灣巧克力的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荔枝酒測真的有反應? 員警自拍影片結果是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