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辣辣川菜暖身子 麻辣小龍蝦新鮮上桌

天氣冷,熱辣辣的川菜讓全身暖呼呼,來自四川的老闆把從小常吃的小龍蝦,用麻辣醬汁入味,甚至還有水煮豆花,豆花吃鹹的,小籠包卻是甜的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到餐酒館吃川菜!水煮牛底藏芙蓉蒸蛋

一隻隻飽滿小龍蝦,吸飽熱辣辣的麻辣湯汁,先吸吮肉汁,打開來,肥厚蝦肉辣中帶麻,是老闆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。而醬汁也別浪費,加入白麵,吸飽辣椒香。

小龍蝦一過油,就要起鍋,顏色才鮮豔,喚醒甲殼素香氣。醬汁部分,放入乾辣椒,青花椒、紅花椒拌炒,再加入高湯,用小火慢煨小龍蝦,才能入味。

接下來,明明說是豆花,怎麼整鍋紅通通?原來這是「水煮豆花」。在台灣甜蜜蜜的豆花,在老闆的家鄉,則會淋上辣油、榨菜,熱熱吃,從早餐到宵夜都有人吃,ㄉㄨㄞ ㄉㄨㄞ口感入口即化,留下麻辣滋味。

豆花是鹹的,小籠包卻吃甜的,包入五色巧克力,咬開還會爆漿。四川姑娘的老闆創意,嫁來台灣,自己做醬料、燒菜,把父母的味道,搬上台灣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天吃川菜才過癮!豬肋排、花菜乾全熱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