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四川烤鴨」泡滷湯 辛辣鹹香漫舌尖

說到烤鴨大家會想到北京,就是廣式烤鴨,不過,台北卻有餐廳,元旦後將賣起四川烤鴨,把烤鴨泡入10多種香料燉煮的滷湯裡,甚至還把老菜蹄花,結合龍虎斑,一口吃進海陸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煮熟鴨子飛了! 烤鴨掛龍頭 賊偷走果腹

油亮烤鴨不包餅,居然泡在艷紅滷湯裡,原來這是罕見的「四川烤鴨」。吸收10多種香料的烤鴨外皮,依舊酥脆油潤,大口咬下粉紅肉質,辛辣鹹香立刻爬上舌尖,更滑順。

烤鴨滷湯可不馬虎,八角、乾辣椒、肉桂總共10多種香料,小火煸出香氣。豆瓣醬下鍋,把整鍋染紅,烤鴨的鴨架也不放費,讓鴨肉的肥美甘甜,完全釋放,半個小時後,烤鴨就能開始泡辣湯。

除了四川烤鴨,甚至把蹄花、龍虎斑海陸食材,融合一鍋。龍虎斑過油,鎖住肉汁,大火炒香豆瓣,嗆出鍋氣,蒸了2個半小時的蹄花、龍虎斑,讓海陸滋味融合,熱油慢慢提出鮮花椒清香,一往下淋,花椒的麻四處飄散,還有四川家常菜「土豆辣雞米」。

川菜推陳出新,師傅遠赴中國四川學藝,把當地風味,搬上台灣餐桌。
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完美複製正宗北京烤鴨 柴火、窯爐都要講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