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植物油熬煮 清油麻辣鍋顛覆紅通通印象

天氣冷,不少人愛吃麻辣鍋,台北有餐廳卻賣起少見的清油麻辣鍋,改用植物油熬湯底,融入4種花椒,襯托出花椒的麻,搭配日本和牛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冬天吃鍋暖呼呼 麻辣鍋加整尾烤魚好澎派

誰說麻辣鍋一定整鍋紅通通,清澈的清油麻辣鍋,重的是花椒的麻,大理石油花的日本伊藤牛,粉紅肉質充滿奶香,除了涮,熱湯一往下沖,熟度剛剛好,喝得到滿口甜味。

麻辣鍋底部不用牛油,改用植物油,100度低溫,慢慢煉出薑、蒜、蔥的辛香,加入郫縣豆瓣、豆鼓,還有10幾種的秘方香料,讓味道釋放。師傅說,花椒得留到最後下鍋,才不會反苦,清香青花椒、麻味重的大紅袍,光花椒就用了整整4種。

相對於重麻重辣的麻辣鍋,清油湯頭不搶過牛肉風頭,瞧瞧大理石油花的美國極黑牛,綿密軟嫩,還有充滿口感的澳洲和牛。

麻辣鍋市場競爭激烈,開麻辣鍋10多年的老闆,遠赴中國四川學藝,用清油麻辣鍋做出區隔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蔬菜舖底加肉品 乾式燜鍋滋味濃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