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士頓龍蝦熬6小時 綿密燉飯口裡回甘

誰說龍蝦只能水煮、做涼拌,台北有餐廳原本做水產進口的老闆,將龍蝦結合熬了6小時的蝦湯,做成綿密燉飯,還有融入東南亞風味的龍蝦叻沙麵、龍蝦燉湯,吃來暖呼呼。

更多新聞: 波士頓龍蝦比鍋大!蝦膏滲荷葉糯米雞飄「海味」

一整隻的波士頓龍蝦張開大螯,佔據整個鍋子,打開來,飽滿龍蝦肉,彷彿在舌尖跳舞,竄出濃濃海味,米白燉飯吸收熬了6小時的龍蝦高湯。

活的波士頓龍蝦丟進滾燙熱水,保留鮮度,讓肉質更緊實。大火爆香,淋上濃縮6小時的龍蝦湯,每一滴都是師傅用龍蝦頭、蔬菜小火慢慢熬。

義大利米下鍋,一點一點吸收龍蝦高湯,等到米粒膨脹,加入奶油,讓口感更滑順。除了燉飯,還有暖呼呼的龍蝦叻沙麵。河粉不用水煮,放進紅咖哩叻沙湯,更入味!一般只放雞肉、豆皮,師傅放進龍蝦,讓鮮甜滋味完全釋放,熬出濃郁滋味。

還有融合龍蝦、淡菜的燉湯,香醇滋味一入口,全身暖呼呼,龍蝦吃法就有10多種,很難想像老闆原本做的是...

從水產業跨行開餐廳,初期雖然辛苦,但打拼2年,如今一天就能賣出百隻龍蝦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承父親古早台菜味 「龍蝦燴麵」海味甘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