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燉飯中西合併!蝦醬、辣椒入鍋蔥爆

不少人喜歡吃熱炒,台北有餐廳,老闆將義大利燉飯加入入熱炒醬料和火侯,吃起來火辣鹹香,為了保留鴨胸肉汁,還用酥皮包起來,充滿驚喜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義式燉飯飄台灣味!林依晨弟弟愛美食開餐廳

明明是義式燉飯,怎麼有熱炒香氣?原來師傅把熱炒店常見的蔥爆作法,融入燉飯,米飯吸飽蝦子的濃濃海味,酥脆炸冬粉和扎實米飯,一口吃進兩種口感。

大火爆香,逼出辛辣滋味,融合蝦醬、辣椒的爆炒醬,炒出蝦子的鮮,甚至連熱炒少不了的空心菜也要下鍋,炒出台灣味。米飯部份,用台灣人習慣的台梗9號米,取代義大利米,慢慢吸收湯汁,還要搭配酥脆炸冬粉。

另外這四四方方的,可不是麵包,而是烤鴨胸。酥皮刷上蛋黃,送進烤箱,鴨胸變得酥香,切開來,粉嫩鴨胸肉汁不停往下滴,濃郁起司牽絲剪不斷,業者鍾明倫說,為了消除鴨胸的油膩感,還多加了蜜蘋果解膩。

而沙拉怎麼才送來一顆番茄,原來裡面有驚喜,生菜都藏在裡面!創意菜色是這三個年輕人互相激盪的結果,因為景氣不好,更想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爭一口氣,如今才有好成績,作出自己的味道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貝果遇上蚵仔煎!中西合併散發濃郁鍋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