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吃鍋好簡單!食材下鍋順序有玄機

冷氣團一波接一波,吃火鍋正是時候,要吃得健康、減少身體負擔,營養師提醒可以先煮蔬菜,肉類則是最後才下,主食也可以選擇烏龍麵、冬粉,取代白飯,降低熱量,講究養生,也要有創意,像是這個冬天才有的,冰淇淋巧克力鍋,長什麼樣子呢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壓力太大鬼剃頭?醫生:恐是缺乏維他命D

7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搭配草莓、餅乾,五彩繽紛讓人少女心大噴發,欸....別只顧著拍照,吃之前先沾滿巧克力與杏仁片,冬天新吃法,點上蠟燭、就是季節限定的冰淇淋巧克力鍋。

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,懶得出門,不少人喜歡找來三五好友,在家開鍋打牙祭,不過你知道嗎?要吃得養生、健康,食材下鍋順序,可是大有學問,營養師建議,蔬菜類、主食先下,想喝湯得趁這時候,湯汁較清淡,再來可以煮蟹味棒、海鮮等配料,肉類則是最後才下,因為烹煮時間一長,湯汁就會吸收過多油脂。

主食方面,則可以選擇烏龍麵或冬粉,比起白飯、王子麵熱量相對低,肉類則是可以挑選,牛腱、背脊肉以及腰內肉,減少身體負擔,吃鍋不僅要吃暖,更要吃得健康、還能邊吃邊拍照,業者大搞創意,搶攻一年300億元火鍋商機。

(民視新聞鍾心怡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