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國產豬 五星大廚示範創意豬肉料理

最近豬價下跌,養豬戶抱怨是因為農委會開放進口豬肉所致,為了推廣國產豬肉,農委會請來五星級飯店大廚,示範創意的豬肉料理,希望替國產豬肉背書,就有主廚將洛神花、紅藜入菜,吃起來爽口又不油膩。

運用了肩胛骨的部位,再加上當歸、川芎等的中藥,加入蠔油和冰糖,再把埔里的紹興酒混合白蘭地,淋上豬肉用火點燃,這道火焰香料小肩排就大功告成。

創意的豬肉料理還不只這樣,這道香檸菌菇松板豬,利用了埔里的紹興酒和台中青澀的新鮮香菇,加入泰式檸檬,廚師選用在地食材,支持台灣農民。

一道道豬肉料理,不只製作費工,擺盤也很講究,請來五星級飯店大廚秀出絕招,就是為了替台灣豬肉做促銷,因為近來進口豬肉競爭,讓台灣豬肉價格直直落,農委會不得不出手搶救台灣豬肉。

中華餐旅學院執行長李子天指出,「最大的壓力就是在美國,美國進口過來的話,價位上絕對比我們台灣的還要低一點,進口豬肉絕對是冷凍的,那在地的豬肉絕對是溫體的,使用上會有差別。」

強調優良品質,無藥物殘留的健康豬肉,是台灣豬的特色,這回透過中華餐旅協會,各式各樣的創意料理,就是要讓民眾知道國產優質豬肉,可以吃得美味又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