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酒粕火鍋「有洋蔥」 美女店長為「他」進廚房

您吃過清酒粕火鍋嗎?新北市有餐廳,老闆熬湯根據四季變化,夏天加入西瓜棉、冬天改用酒粕,還能吃到少見的蛋茄、樹葡萄和佛手瓜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酒夯!16家頂尖日本酒來台參展

金黃的大吟釀酒粕高湯,一入口,全身暖呼呼,牛肉、蝦子下鍋,湯頭更鮮甜,不少人可是為了小農蔬菜而來,小巧蛋茄,口感彷彿蝦卵,長得像芭樂的佛手瓜,清甜彷彿冬瓜,油菜花也能下鍋煮。

愛逛市場的老闆,為了罹患癌症的父親,四處尋找五色蔬菜,兼顧營養,來自日本的彩色胡蘿蔔,獨特的樹番茄,風味大不同。

老闆說,樹番茄維生素很高,大部分拿來當水果吃,入菜在火鍋裡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瞧瞧高湯也是滿鍋蔬菜,至少10多種,大把大把的香菜、青蔥增加香氣,甘蔗對半切,熬出自然甜味,一到冬天,連酒粕也一起熬湯。

高湯蔬果根據四季變化,夏天就用西瓜綿,秋天的時候用甘蔗,因為清甜清肺,冬天就用清酒粕。老闆甚至還用這鍋高湯煮關東煮。

香甜蒸氣四處飄散,來自竹輪、蘿蔔,甚至還有少見的煮蘋果,不過很多人不知道,老闆會開店,其實是為了爸爸。

說到父親,忍不住熱淚盈眶,老闆走入廚房,就是希望幫父親能走出家門,多和人群親近,找回以往活力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生烏魚製成火鍋 燒滾滾好溫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