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王子迎娶女星梅根馬克爾 明年5/19溫莎城堡完婚

英國哈利王子的婚期終於確定了!肯辛頓宮昨天(15日)宣布,哈利和未婚妻梅根馬克爾,2018年5月19日,將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舉行婚禮。而英國王室今年(2017年)耶誕,也將為馬克爾打破傳統,邀請她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起共度,讓她成為第一位和女王歡度耶誕的「準」王室成員。

更多新聞: 梅根馬克爾首度與英女王 同台出席公務行程

有世界「四大軍校」之稱的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,15日舉行閱兵儀式,也是畢業校友的哈利王子,代替祖母、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,人逢喜事的哈利,看來心情不錯。

英國肯辛頓宮15日宣布,33歲的哈利將在2018年5月19日,和36歲的未婚妻梅根馬克爾,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舉行世紀婚禮。

從小就有點叛逆的哈利,雖然和大多數王室成員一樣,選在自己受洗的教堂結婚,但小倆口還是讓英國王室打破不少傳統。

作家約瑟芙指出,「哈利即將要娶一位非裔美人,還是一位離過婚的人,我想人們看著他,就想起瑪格麗特公主和湯森,因為不能嫁給喜歡的人覺得很悲傷,哈利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,不然他永遠不會有成功的婚姻。」

據悉馬克爾將和女王共度耶誕,成為第一位還沒「進門」就和女王一起過節的「準王室成員」。另外,皇室婚禮通常選在平日舉行,但他們特別選在星期六舉辦,外界猜測可能是為了讓更多人來觀禮,獻上祝福。

而之所以選在5月,可能是配合嫂嫂凱特王妃4月生完寶寶,身體復原後再舉行。哥哥威廉王子可能會是伴郎,而威廉的一雙可愛兒女喬治和夏綠蒂,也是花童人選。

約瑟芙認為,「他們是非常適合的一對,他們支持人道主義,我想他們都有幽默感,也都喜歡品酒,我認為這將是人氣很高的一場婚禮,也許會奪走一些威廉和凱特的高人氣。」

信奉新教的馬克爾,從小在天主教學校長大,王室確認她將在婚前受洗成為英國國教徒,也打算申請成為英國公民。而兩人婚後將住在肯辛頓宮的諾丁罕郡小別墅,享受兩人世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利王子婚禮在即 將開先例邀1200位平民觀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