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版「驅逐低端」?皇室婚禮前夕趕街友惹議

哈利王子和梅根,5月19日即將在溫莎堡完婚。但卻傳出當地議長下了逐客令,要求當地警方在皇室婚禮舉行前,要街友離開,以免造成不良觀感,結果引發激烈爭議,連英國首相梅伊都說維護社會秩序,不能違背人道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皇室婚禮商機 飯店套裝行程大公開

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婚禮在即,舉辦婚禮的溫莎小鎮,預估將比平常多出35萬名遊客。

但卻傳出溫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鎮議長達德利,推文表示溫莎地區充斥著一波街友疫情,還說這些人並非真的無家可歸,要求當地警方在皇室婚禮舉行前,解決溫莎當地的街友問題,引發社會不滿。連英國首相梅伊也說不能違背人道精神。

當地民眾及慈善組織,對於將遊民形容為疫情的說法,不能接受。而街友無奈地表示,露宿街頭是不得已的選擇,他們也想找個地方住。

街友問題在英國長期以來都是個燙手山芋,轄區警方多少能體會達德利的用意,想要在皇室婚禮開始前,改善市容塑造正面形象。但大部分遊民都是從外地來的,不但難以控管,而且還不符合人道精神,讓皇室大婚意外扯出英國的社會議題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北京鐵腕驅逐「低端人口」 數十萬人流離失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