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血國小棒球教頭 感念齊柏林導演捐款助偏鄉

廣告人走進偏鄉,拿起球棒當教練,43歲的胡文偉,看見偏鄉的體育資源缺乏,8年前離開廣告界,到花蓮的國小當棒球教練,但由於偏鄉地區資源少,還一度缺乏經費,差點撐不下去,當時,已故導演「齊柏林」知道後,還捐款相助,讓胡文偉感念在心。

更多新聞: 發不出去的感謝狀 無名氏8年捐助1億5千萬

這一球,投的強而有力,不只練球技,也要培養默契。小小棒球員充滿自信,除了努力練習,也歸功於他們的教練。

43歲的胡文偉,8年前離開廣告界,投身花蓮偏鄉教棒球,回想起一開始球隊經費極度拮据的窘況,胡文偉發揮長才,寫企畫募款,意外結識了導演齊柏林,齊柏林多次慷慨解囊,讓偏鄉的棒球夢得以延續。

雖然齊柏林離開了,但他的精神還在花蓮延續,胡文偉教練有感偏鄉文化刺激太少,除了教球,突發奇想的開了一間兼賣咖啡的書店,由朋友們贊助了200多本書,只借不賣。11月底開幕以來,不只小朋友踴躍借書,連社區媽媽和外地遊客都很有興趣。

不論是帶球隊,還是開書店,核心理念都是教育與陪伴,希望偏鄉的學生能在運動和閱讀的過程,找到自信,也看見擁有無限可能的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廳大廚義煮聖誕餐 送暖宜蘭偏鄉小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