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《勞基法》大遊行 社運、勞團萬人怒了

「反《勞基法》修惡」大遊行,下午登場,近百個勞工、學生、社運等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,號召萬人走上街頭。勞團痛批修法讓「連續工作12天」、「輪班休息只有8小時」就地合法,是《勞基法》自1984年通過以來最嚴重的修惡法,一定要擋下這個修法。

更多新聞: 過勞中風老闆拒賠 法官打臉「加班不是作功德」

勞工、學生與社運團體大串聯,高舉「停止過勞」、「累」等標語。超過萬人,集結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,發出怒吼的聲音。

「反對《勞基法》修惡」大遊行,聲勢浩大,全台各行各業,像是護理、客運、物流業等,全都站出來,走上街頭,堅決反對《勞基法》修法。

群眾沿路行經行政院,還意圖衝破封鎖線,幾波衝突。就是要訴求執政黨撤回勞基惡法修法草案。

各產業工會和勞團代表,輪番上陣,發表訴求。儘管行政院再三強調,說是修法要讓「原則11小時休息間隔」真正上路,「例外8小時」還說「例外不會變成原則」,但勞團卻認為有8小時輪班例外,就會造成休息時間不足。另外針對鬆綁七休一,政院說需要事業主管機關、勞動部同意,才可以連續上超過6天班,而且不可以超過12天,不過,勞團認為沒配套,12天連續上班如同就地合法。

政院版的《勞基法》已經在民進黨立委多數的優勢下,日前完成初審,就等下個月立法院臨時會,力拼三讀過關,但從勞工一波接一波的反彈來看,期間爭議肯定沒完沒了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宋宏麟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勞基法》朝野協商 徐永明、柯建銘對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