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夢想最低工資3萬 工商界打臉

總統蔡英文昨天(12月24日)與媒體茶敘,提到台灣起薪低,必須慢慢拉高基本工資,從長照著手是一種方式,她的夢想是基本工資達到3萬元,不過這樣的想法,兩年前,也曾是朱立倫的總統參選政見,當時還遭蔡總統酸可以得「諾貝爾獎」。不過今天朱立倫說,這是政府應該要作的事,倒是工商界打臉政府,應該把餅做大,不是只有調高基本工資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會賴揆談經濟!工商界關心能源、消費力議題

勞基法修法吵得沸沸揚揚,總統蔡英文丟出震撼彈,24日媒體茶敘談到年輕人起薪,她認為,台灣企業是有能力調薪,現在很多企業是把加班費當成經常性薪資的一部分,外勞加班後月薪3萬元,所以3萬元是她最低薪資的夢想。

首推以長照,起薪不可低於32000元,藉此創造拉力,既有公益性,又能產生人力需求,進而拉高薪資。這番話聽在2年前,也曾拿3萬元起薪,做為參選政見的朱立倫耳裡,逮到機會回擊。

不只朱立倫狠酸,基本工資一口氣要從22K提高到3萬元,自家立委也顯得保守。企業向蔡總統喊話,比起單單提高最低薪資,政府更應把餅做大,大老闆們還擔心,勞力將產生排擠效應。

勞基法爭議還沒落幕,蔡總統拋出加薪說,沒想到勞工、資方不買單,就連自家人也不挺,美夢能不能成真?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員兒時夢想 王世堅和許淑華夢想原來是當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