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業元旦加薪!摩斯4.2% 王品最高10%

明年(2018年)元旦開始,基本工資全面調漲,餐飲業也宣布好消息!全台有258家門市的摩斯漢堡,正職員工平均加薪4.2%,每人薪水至少增加1000元,而王品集團也要階段性調薪,最高調幅達到10%,另外85度C也要調薪3%。

更多新聞: 摩斯漢堡漲5~25元 民眾大喊吃不消

熱騰騰的漢堡,夾著大塊和牛,光看就要流口水,咬下去口感豐富,連鎖速食店,不少客人排隊,也讓服務人員忙得不可開交。

這樣忙碌的工作果然有代價,摩斯漢堡宣布,從2018年元旦開始,員工調薪3%,平均幅度4.2%,換算下來正職員工加薪千元起跳,員工開心表示,「生活費增多,工作起來也會很愉快。」

速食界龍頭麥當勞和肯德基,則是每年都會依照員工的表現,進行薪資調整,兼職人員則是依照勞基法規定,85度C員工薪資的調整幅度則在3%左右,而王品集團,也喊出明年開始要階段性調薪,最高10%,就連時薪最高也到195元。

餐飲界人力需求高,這回響應賴揆喊話,紛紛加薪照顧員工,就是希望能用好薪水,吸引更多人投入餐飲行列!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進軍中國失利? 王品集團收掉3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