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榔頭殺害女教師 嫌犯更一審判死刑

3年前,發生在高雄的退休女教師遭歹徒持榔頭重擊命案,高雄高分院今天(12月28日)更審仍判死刑,關鍵就在,劉姓兇嫌大白天行兇,隨機殺人,而且手段兇殘,持榔頭重擊死者頭部14下,還搶了2千元反鎖車門離去,導致死者失去求救的管道,對於犯行也沒有彌補死者家屬的意思,因此維持死刑的判決,不過,全案還可以上訴。

退休女教師上菜市場買菜,卻慘死車內!3年前,發生在高雄孔廟圍牆邊的這起命案,震驚社會,因為死者生活單純,大白天上哈囉市場買菜,沒想到,頭部卻遭到榔頭重擊14下,直到晚上才被人發現,車子反鎖、陳屍在後座。

五天後,劉姓嫌犯被逮,坦承是為了搶車子去找女友,才會持榔頭殺死女教師。

高雄高分院發言人林水城:「隨機持用非常具有殺傷力的鐵槌,殺死被害人之後,又強取她的2千元,那麼在離開時又把車門反鎖,阻絕可以對外求援的管道。」

儘管兇嫌供稱,犯罪動機是要搶車子,卻在酒後,找上無冤無仇的死者行兇,高雄高分院也認定兇嫌犯行重大,隨機殺人,是更審維持原判死刑的重要關鍵。

高雄高分院發言人林水城:「對於自己被判死刑並沒有爭執,但是對於被害人家屬,他是表示沒有能力來賠償,但是也是因為這樣,法院也認為說,他並沒有做彌補損害的意思。」

高雄高分院說,兇嫌曾因詐欺案坐牢2年,出獄3年後又再犯,自知死罪難逃,被監禁至今,態度冷漠,很難期待他改善更生,全案仍可上訴。(民視新聞黃美慧、謝耀德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