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天清晨50部公車噪音」住戶怨統聯發車擾民

住家旁有公車站,恐怕困擾大過於方便!台中市太平區一個社區,緊鄰統聯市公車的停車場,每天清晨4點多,超過50部公車一起出發,產生的噪音擾人清夢,住戶被吵到受不了,投訴環保局稽查也無效,連續幾個月失眠下來,被逼到要搬家!

更多新聞: 公車迴轉失敗闖禍 路邊工程車遭撞凹

引擎運轉聲浪劃破深夜寂靜,這時才凌晨4點多,但統聯公車拂曉暖車的噪音,已經吵醒住戶,離開溫暖的被窩。陽台往下望,數十台公車出發載學生,聲浪間歇卻沒間斷過,連一覺能到天亮的小朋友,都快腦神經衰弱。

台中太平區這個連棟社區,不到100米旁,就是統聯客運停車場,有公車站當鄰居,卻未蒙其利,先受其害,公車發動引擎實測,分貝計平均都有70分貝,白天還可以忍受,但社區空曠,到了入夜一點點小聲音,都會影響住戶夢周公,這個緊鄰社區的公車停車場,在營業場所上,屬於第二類的噪音管制標準,深夜時段必須低於47分貝。

光10月下旬,有住戶連兩天5次投訴環保局,但稽查人員到場,卻沒測到不法。不願清夢被擾,承租戶另覓安靜處,自購屋的住戶也只能在問題改善前,無奈忍受。(民視新聞林進龍、賴政坤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速公路馬路標線「會唱歌」 居民:魔音穿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