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遭拔官? 自爆新主任將找民進黨人接任

台北市政府再傳人事異動,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,最重要心腹蔡壁如,將離開象徵權力核心辦公室主任一職,轉任北市有給職市政顧問。柯文哲今天證實這項消息,表示因為蔡壁如硬梆梆不懂得社交,才會做職務調整,但否認拔官。不過蔡壁如透露,因為希望新主任能夠安撫議員,將考慮找民進黨的人來接這個職位!

拿起金鏟子、挖起土方、柯文哲親自替北投長青樂活大樓動工典禮加持,但臉上卻沒有太多笑容,傳出他把自己重要心腹、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給拔官!

台北市長柯文哲否認拔官:

「我沒有拔掉只是內外職務調整而已,就是要她以後不要去處理外面人際關係,因為她的個性太直了,不適合去處理外面人際關係。」

當記者問柯文哲:「是因為得罪了誰才變這樣?」,柯文哲回:「沒啦只是把職務分工。」

柯P證實這人事消息,但強調只是職務調整,認為蔡壁如的身段不夠柔軟,常造成市府和議會或媒體關係緊張,才會決定另外找人來專門處理對外關係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她個性太硬了啦本來就不適合去...,太直白了比我還要直白,所以去處理外面的人際關係不太好,所以她以後就負責處理府內的會議,管考追蹤這種安排處理裡面的

記者:「這你親口跟她說的嗎?

柯文哲:「對啊早就跟她講了,沒有啦我們還在討論而已。」

記者:「大巨蛋的事是不是也是一個導火線?」

柯文哲:「沒有啦這個...奇怪,議會關係緊張,我們國家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討論嗎?」

柯文哲要媒體別再問了,不過象徵權力核心辦公室主任一職,到底要找誰來擔任?柯文哲本人沒說,蔡壁如倒是透露,可能傾向由綠營的人來接手!

蔡壁如本人回應:

「沒有離開啊我還是坐在這裡,我的處世比較硬,就是規矩比較硬,希望擺平議員能夠跟各政黨協商。」

對此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:

「我認為說她把蔡主任變蔡顧問,其實是明降暗升,最重要的當主任,你要在主任備詢,事實上能處理的行政事務上的事情比較受限。」

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說:

「配合他選舉能夠比較多的彈性,而且不在這個主任的位置上,也比較不容易被指指點點。」

藍綠議員諷刺根本換湯不換要,畢竟剩下不到一年就要選舉,柯P卻在重要時刻將心腹調離權力核心,也難怪外界質疑,這樣的職務調整,無非是在為連任之路做考量。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、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