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婦都罹癌養兩子 偷愛心冰箱食物被逮

高雄市苓雅區有一個愛心冰箱,半夜食物常常不翼而飛,志工在昨天(12月29日)晚上抓到偷食物的男子,他幾乎把冰箱都清空,用腳踏車載走滿滿的食物。不過,警方深入了解,發現這名男子和妻子雙雙都罹癌,無法工作,還有2個就學中的孩子要養,又是低收入戶,處境堪憐,但仍依竊盜罪將他移送。

更多新聞: 懷孕準新娘罹子宮頸癌 婚禮、子宮都沒了

高雄市苓雅區光華路和四維路口,一早就聚集了不少弱勢民眾,都是為了愛心食物而來。原來這裡有一個愛心冰箱,裡頭放了愛心人士提供的食物。

原來愛心冰箱是不能自己打開拿食物的,每天中午12點和晚上6點,固定兩次發放食物。但志工卻發現,有好幾次一早來,冰箱都被清空,於是半夜犠牲睡眠,要來抓小偷,果然等到了人。

男子牽的腳踏車上,後面放了滿滿一籃的饅頭,前面車籃也有,就連把手也掛了食物,簡直就像在搬家。他拿走了饅頭4大袋,水餃也有4大包,還有蛋糕和南瓜。志工當場報警,不過,警方把人帶回警局深入了解,卻發現原來男子也是可憐人。

警方表示男子罹患胰臟癌,妻子則是得到乳癌,無法工作,兩個兒子一個唸大學、一個唸高中,都是私立學校,教育費沈重,加上又是低收入戶,處境十分堪憐,也很同情他們,還有愛心人士聽到消息後,立刻來送紅包慰問。

男子說他不知道愛心冰箱不能自己拿食物,但一口氣清空冰箱,卻會排擠到現場排隊的人,因此大家不但不同情他,反而感到憤怒。

愛心冰箱裡的食物不是店家本身所提供的,都是來自善心人士,能不能主張失竊還有疑虞,警方雖然同情男子的遭遇,還是依竊盜罪將他移送。

(民視新聞鄧山田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踐踏「愛心冰箱」 台中大媽發狂砸物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