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苗栗段2天燒3車 全是逾15年老車

一輛自小客車,行經國道1號苗栗銅鑼路段,引擎室突然竄出火苗,駕駛趕緊路邊停車,消防隊獲報之後,立即出動消防車灌救,所幸沒有釀成人員傷亡,消防隊表示,苗栗國道路段,連著兩天發生3起火燒車意外,都是超過15年的老舊車輛,呼籲車主平時要多注意保養,尤其老車要開長途之前,一定要做好車輛檢修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"落輪"磨地噴火花 幸駕駛鎮定沒釀災

消防車一路警笛大作,火速抵達火燒車現場,只見白色轎車車頭引擎蓋,竄出熊熊火焰。

消防隊拉起了水線灌救,很快將火勢撲滅,這起火燒車發生在國道一,南下135.5公里銅鑼路段,車主在行駛中,發現引擎冒煙,趕緊路邊停車,迅速將車上的行李搬下車,但回頭一看,車頭已經被火苗吞噬。

據了解,這名車主剛剛花了28萬買了這輛中古車,元旦假期要趕回南部,疑似因為機械故障,發生火燒車。消防隊表示,元旦連假,苗栗地區兩天就發生了三起火燒車意外,都是車齡超過15年以上的老車,呼籲駕駛人,平常應該做好保養,尤其老車要出遠門,一定要徹底檢修,以免發生意外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