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"落輪"磨地噴火花 幸駕駛鎮定沒釀災

新竹有一輛小貨車,下午行駛在中山高南下82公里處,右後輪卻突然噴飛,讓車身突然傾斜,與地面產生劇烈摩擦冒出駭人火花,幸好駕駛技術好夠冷靜,將車慢慢滑行到路肩,才沒釀成更大的事故。不過網友看了都說根本是"無敵風火輪"!

更多新聞: 貨車爬不上坡往後滑 副駕駛跳車逃生反遭壓死

國道上,前頭的藍色小貨車方向燈閃爍,似乎有些不對勁,下一秒,他的右後輪竟然直接噴飛,高速行駛下,貨車車身與路面猛烈摩擦,竄出如同火箭發射般駭人火花。

保養廠業者:「大概是兩種原因,不是人為就是因為機械的因素,它牙有鎖但是磅數有,但是它跑一跑震動的時候,還是會鬆掉所以造成輪胎脫落。」

這起意外發生在中山高,南下82公里附近,當時小貨車的右後輪突然脫離,導致車身嚴重傾斜,與地面擦出劇烈火光,幸好駕駛技術好,夠冷靜,慢慢將車開到路肩,才沒釀成大禍。後頭駕駛把這個驚險畫面po上網,就有人說,根本是"無敵風火輪"。

保養廠業者:「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,基本上就是不要慌張,就是說盡量把油門放開,先打故障燈然後方向盤一定要握緊,然後往路邊停,或者方向盤打多一點,或者緊急剎車的話應該是會翻車。」

維修業者建議,最好的預防方式,就是勤檢修,零件一定要定期更換。不然.遇到這種驚險瞬間,可不是每個人,都有跟這名司機一樣的"神技術"。

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

更多新聞: 前方飛來6支桌腳 賓士轎車國道上遭擊中爆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