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瘋狂尬車嗎?無照拼裝車闖紅燈還逆向

苗栗市南苗市場,無照拼裝車常年來都在大小巷內穿梭,有些人不但逆向還闖紅燈,有民眾將影片PO上臉書,引發警方重視,警方說這類拼裝車速度快、車形小,而且未依核准領牌行駛,依法是不能上路的,一旦違規就要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跑輸就燒車?百萬跑車尬車打賭竟是烏龍

前方路口亮紅燈,拼裝車突然從左側,「逆向」疾駛而出,視而不見,加速闖越險象環生,嚇壞民眾。

這是瘋狂尬車嗎?也不顧對向是否會有來車,像這輛速度飛快,急轉彎也沒打方向燈。這些情景,都發生在南苗市場附近,清晨天剛亮,這類送菜車就會出現在大街小巷,有人貪圖方便,甚至直接縱向停入機車格,亂象百出。

這種拼裝車沒有牌照,也不像小貨車有車殼保護,車商自行拼裝賣給菜販的運輸工具,依法不能行駛在馬路上。

苗栗分局交通組長謝偉倫表示,「這些車輛僅限於在一般的農業道路,進行農用或一般貨物的搬運,不能行駛在道路上,會處以3600~10800元罰款。」

警方表示,無牌車是不能上路的,如果闖紅燈又逆向,會另外開罰,至於該找誰罰?警方會調閱路口監視器,調查確實的使用人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移動「現代版年獸」!酒駕逆向狂飆快速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