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動一動 醫院最推「阻力操」

天氣冷,民眾還是要動一動,在台中的一家醫院,院方鼓勵醫護,來上一段,「阻力訓練耐力操」,不但伸展筋骨,還能訓練肌肉,提供給病患最好的醫療服務,也希望帶動民眾,在室內做點運動,維護身體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氣溫驟降 嘉義市警察局交通隊長腦溢血

由美國抖肩兄弟,創作出的抖肩舞,紅遍全球,現在有了救護車版。醫師,護理師,司機,在救護車前抖肩,最搶鏡的是他,拿著鋼鐵人頭盔在跳舞,用力扭腰,上半身抖動的幅度,十分吸睛。

現在醫院還推出了進階版,梧棲童綜合醫院高齡照護科的醫護,開會之前先來段阻力操,提振與會者的精神,能在會議上更專注,提出好的意見。

這位專攻神經內科的醫師,伸展筋骨舉左手左腳,再來又舉右手右腳,同手同腳,跳得十分起勁。動一動,再動一動,院方推「阻力訓練運動操」,以運動對抗阻力,訓練人體肌肉。

除了希望醫護,在工作之餘,不忘健身,也希望帶動民眾,大冷天還是要在家裡做點輕鬆的運動,維護健康。

台中市政府民政局,也鼓勵公務員多跳跳舞,在冷天裡動一動,增加溫暖,看看這位公務員,跳的是上半身拼命晃,但是肩膀偏偏不動的扭肩舞,賣力精神值得鼓勵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訓中心培育運動人才 結合運動科學更有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