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甜「龍虎斑鍋」 背肉、肚肉風味大不同

想吃美食,台北有餐廳,用龍虎斑的魚頭、魚骨熬高湯,魚肉拿來涮火鍋,龍虎斑從頭到尾都入菜,不過,老闆的本業其實是科技業,幾年前罹患大腸癌,人生才會轉彎。

更多新聞: 龍虎斑「四吃」挑戰味蕾!膠質多、肉鮮嫩

滿滿海味的龍虎斑鍋,魚頭、魚骨熬煮的乳白高湯,散發自然鮮甜,涮兩下,魚肚肉看得到滿滿膠質、魚背肉紮實彈牙,還有脆口魚漿,一整尾龍虎斑,從頭到尾都下肚。

沸騰熱水,放進龍虎斑的魚頭、中骨熬高湯,小火慢慢逼出魚肉膠質,瞧瞧透明湯水,漸漸染上乳白色,這還不夠,還要煮4到6個小時。

吃完火鍋,還有龍虎斑粥,米飯一點一點吸收油蔥、香菇香,放上一整塊龍虎斑,濃郁魚粥,滿口甜味;還有火烤龍虎斑,外酥內嫩,底下的豆腐滴滴入味,還有辣魚頭吃來火辣辣。

不過很多人不知道,老闆本業其實是科技業,幾年前罹患大腸癌,人生才轉彎,一開始曾經整池魚全軍覆沒,損失慘重,不過老闆越挫越勇,把台灣海洋滋味搬上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