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美女啦啦隊 「國母」李雪主曾是一員

兩韓暌違兩年多的正式官方會談,目前正在舉行,這次會議一大重點就是北朝鮮參加平昌冬奧事宜。而回顧過往,從2000年以來,北朝鮮體育團曾四度到南韓、參加體育賽事,除了選手吸睛,三次隨團的啦啦隊也聚焦鎂光燈,帶您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 現身板門店出席晚宴

2002年,兩韓在金剛山這一談,讓雙方代表團在釜山亞運開幕式,手拉手入場,也讓全世界看見朝鮮半島和平的曙光。兩韓這款牽手情,延續到隔年的大邱世界大學運動會,雙方再度一起舉著「半島」旗走進開幕式。

不只選手一家親,北朝鮮為了展現澎湃誠意,兩次運動會都派出龐大的啦啦隊,這組不參賽的娘子軍成為賽場上最大「嬌點」。

相較於釜山288人和大邱303人的女子應援團,2005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,雖然啦啦隊縮水到124人,但有時候,人多不一定最強,因為平壤這團仁川啦啦隊,不但是男女混合,其中還包括現在的國母「李雪主」。但隨著金正恩接班上台後,北朝鮮美得出名的啦啦隊,就沒再踏上南韓的土地。

2014年,北朝鮮派團參加仁川亞運,這是北朝鮮選手第四度訪韓,當然每一回都有先開會談好,只是這回氣氛明顯沒前三次熱絡,不但沒有啦啦隊隨行,雙邊選手開幕式上也沒有一起入場,更別談手牽手。倒是閉幕式時,平壤派出黃柄誓和崔龍海兩大高官與會,政治味十分濃厚。

南韓當家去年藉著世界跆拳道錦標賽,向平壤遞出奧運橄欖枝,兩韓選手能不能同在半島上競技、世界媒體能否再度捕捉到北朝鮮啦啦隊美麗的身影,就看這場兩韓會怎麼談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牛仔啦啦隊服成歷史 藝術博物館正式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