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余晏與蔡壁如不合? 柯:別再說兩個女人戰爭

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風波持續發燒,儘管她強調是太累想休息,柯文哲也喊話要極力慰留。不過,今天局長室幾乎清空,顯然辭意已决。外傳主因是和市長心腹蔡壁如長期不合,對內鬥傳聞浮上檯面,柯文哲今天(1月10日)低調回應,要大家不要再說是「兩個女人的戰爭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抗議「北方四島」居民掃墓 遭俄海關沒收島民手機

拿著金鏟子,撥起土堆,卡關將近10年的廣慈園區開發案,終於正式宣布開工,讓市長柯文哲笑得好開心。

趕在最後一年秀政績,柯P自豪順利解決地方歧見。不過柯市府人事不斷玩大風吹,觀傳局長簡余晏成了第23個辭官的首長,偏偏她一手主導的燈節,下個月就要登場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今天有講就是陳副市長直接接手。」

記者:「你覺得她真的有要辭職嗎?還是虛晃一招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厚...,第一點我又不是她肚子的蛔蟲,我怎麼知道你應該問她怎麼會問我?」

記者:「你們真的有協議成功休息一個月嗎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是啦,我覺得是這樣,她覺得太累,太累就去休息一下就好了。」

柯文哲強調「累去休假就好」,顯然不想放人,但儘管柯P極力慰留,記者上午實際走訪觀傳局局長室,幾乎已清空,只剩下兩幅畫,和支持者送來打氣的鮮花。

市府內盛傳簡余晏就是和市長室主任蔡壁如長期不合,才讓局面搞得這麼尷尬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我們台北市政府一個很大特色,就是各路人馬都有,

記者:「她會不會變成下一個姚立明,上節目對你開砲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...應該不會吧,世界上本來就會有一些摩擦,我們就是協調把摩擦降到最低。」

記者:「市長,兩個女人戰爭是否有點無奈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不要老是說兩個女人的戰爭好不好。」

只承認兩人「討論比較用力」,柯P現在乾脆要媒體別再說兩個女人戰爭。反倒是同黨議員爆料,簡余晏其實早另有打算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:「簡余晏據我知道他自己另有打算,也不排除是要回鍋再選舉,而且是要選立委的話,我希望妳趕快表態,因為黨內需要真正表態的人,才知道後面如何安排選舉的過程。」

到底是市府內鬥,還是選舉考量,傳言紛亂。但挺柯旗幟最鮮明的局長也決定走人,對柯文哲拚連任絕對帶來衝擊。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黃柏榕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敘畫家諷刺戰爭 國際領袖淪為畫中難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