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 簡余晏談辭官風波 關鍵竟是「這個」

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確定請辭,為政壇投下震撼彈,原因外界眾說紛紜,今天(10日)她接受本台獨家專訪,首度透露2017年11月,盡心規劃製作的世大運紀錄片流程遭市府內部檢討,讓她萌生辭意,但一想到從參與選戰至今,4年努力終結,也不捨的紅了眼眶!

更多新聞: 柯媽爆料!柯P曾親赴簡余晏家中慰留

簡余晏深深一鞠躬,親自出席一手促成的觀光推廣說明會,向台下300位旅遊業者道感謝、因為這是她最後一次以局長身分站在舞台上!

簡余晏依然對市長保持感謝:「真的很謝謝柯市長還有陳副市長,跟整個市府團隊的協助慰留,但了解我個性的人都知道,其實我已經做了很多決定。」但她強調不會被慰留。

不過簡余晏4年多以來,從一路幫打選戰、到入府帶領觀傳局,如今要自己全盤要放手,也是滿滿掙扎。

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:「今天5點多起來看Line,然後發現有一個朋友,他有一些對市長的不滿,我就希望趕快交辦讓他解決事情,可是我猛然想到這不是我的事情,那時候心情有點難過,(怎麼說?)......,就覺得...好像我以為那是我的責任。」

講到難過處,簡余晏哽咽、紅了眼眶,首度公開世大運紀錄片竟然是辭官導火線!

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:「上次世大運紀錄片結束被檢討之後,就有點感慨不如歸去,當時我就有收過一波行李,那這次是我覺得預算也差不多了,能夠做的也到了極限。」

自認盡心盡力卻遭檢討,加上跨年晚會,市長滿心要變魔術獻花給夫人陳佩琪,卻因作業疏失,整段7分鐘表演被迫喊卡,市長的怒火,也讓她對自己說真的夠了。

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:「每場選戰或每個市政,其實都是需要團隊合作,跨年的事情的確心裡很難過,正好所有的事情是撞在一起,所以我也沒有如外傳說我要去選舉,我是真的很單純想要休息。」

對心中的無奈與壓力,簡余晏顯然仍有所保留,也避談與蔡壁如間的心結,只澄清請辭並非要參選,希望好好休息,重新再出發!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黃柏榕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飆罵簡余晏「棄職潛逃」 簡余晏7字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