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北市觀傳局長?陳思宇:消息確定再說

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確定請辭,也是台北市府第23位離職的一級首長,簡余晏日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,柯文哲當時還要副市長陳景峻慰留簡余晏,不過今天(15日)中午,簡余晏無預警退出所有北市府公務LINE框,顯然辭意堅決。據了解,目前預計由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簡余晏;而陳思宇晚間受訪時也說,「等到消息確定再說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思宇拜會議員 4月將與父親在質詢台相見

柯文哲出席媒體餐敘,被問到北市府最新人事異動,三緘其口。因為15日中午,原本的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,無預警退出所有北市府Line的公務框,甚至留下感謝市長、夥伴的字眼。

儘管柯市長派出副市長陳景峻出面慰留,但簡余晏不只早就已經把辦公室收的一乾二淨,甚至連群組都退光,似乎大勢已定;而點名接棒的副發言人陳思宇,晚間親上火線澄清,同樣留給外界想像空間。

陳思宇表示,「現在還沒有接任消息,一切的訊息都等有正式的公告再來說,我覺得整件事情,最主要還是因為人事權不在我的手上,我也沒辦法決定任何事,其實我也沒想過有一天會當副發言人,並不會有任何對自己的框架或限制。」

不只柯市長頻打太極,陳思宇也不願證實,但其實任職副發言人的陳思宇,同樣也是觀傳局出身,曾任簡余晏的機要秘書,加上市議員老爸的政治背景,讓市府上下一致認為,她是接棒觀傳局長的最佳人選。

甚至才傳出陳思宇要接棒,柯文哲臉書就貼出,他和陳思宇一起幫消防局拍攝的宣傳影片,是不是簡下陳上,答案呼之欲出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任觀傳局長 陳思宇:會把台北燈節辦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