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高雄玩注意 這三個觀光景點要收費了

新年度開始,高雄市有三個公部門設立的觀光景點要開始收費了,有耗資4000萬剛開幕的寶來溫泉公園,還有唯一在都會區的蝴蝶園及旗津貝殼館,因應活化公共資源和使用者付費理念,酌收15到50元門票,當地居民一律享有免費優待,只是收費制度剛上路,反應不一,金額雖不高,還是有人覺得搶錢。

更多新聞: 門鎖故障找鎖匠 只有檢查也收費引不滿

位於金獅湖風景區旁的蝴蝶園區,佔地3000坪,從毛毛蟲到成蛹蛻變成蝶完整生態,都有專人解說,原本都是免費参觀,成了幼稚園戶外教學首選,只是從107年元旦開始要收費,有家長到了現場才知道。

2018年開始,除了金獅湖蝴蝶園要開始收費外,還有旗津貝殼館全票30元、兒童半票15元,而剛開幕的寶來溫泉公園也要收費,成人收費50元,收費普遍不高,主要貫徹使用者付費觀念。

高市金獅湖站長方國良:「公共資源有效合理利用,那我們中央政府有訂定規費法,要求我們地方有讓人家使用的話,要制訂相關收費標準。」

以蝴蝶館為例,每年人事營運及水電費就要150萬以上,像旗津貝殼館,收藏了2000多種貝殼,每種前面都有解說牌,還有保存完整的硨磲貝,頗具觀光教育功能,而這裏每年營運成本需要280萬,未收費前,都要觀光局自行吸收,開始收費後,費用不高,但還是有民眾乾脆不看了。

而像寶來溫泉公園耗資4000萬打造手湯、足湯,讓民眾可以盡情泡在滑嫩碳酸氫鹽泉中,比去私人湯屋經濟實惠,觀光局表示這些景點都是公眾資源費心打造,酌收費用,希望民眾更愛惜設施,營運也更順暢,享受免費才是王道的觀念似乎要改一改了。(民視新聞陳禕瀅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巷弄停車格通通要收費 台北最窮里怨搶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