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美國設廠遇阻?威州10多名居民控告

鴻海集團2017年營收高達4.7兆,創下歷年新高,不過近來在美國的設廠卻面臨挑戰!在威斯康辛州的蒙特普萊森村有10多位居民,不滿土地被不當徵收,一狀告上法院,控告政府原本宣稱土地要用於道路等公共項目,不過最後卻是給鴻海建廠。

更多新聞: 鴻海威州投資案 廠址確定大舉徵才

美國威斯康辛州10多位居民,不滿土地徵收不公,蒙特普萊森村居民委任律師出面提告,說政府當初宣稱向他們徵收超過7公頃的土地,是要建造公共項目,沒想到卻任由鴻海集團富士康蓋廠房,甚至可能造成環境破壞,有違憲的疑慮,另外,提告的居民認為他們拿到的賠償金,也比其他被徵收的鄰近地段還要少,在9日一狀告上法院。

去年7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還風光和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,出席鴻海集團投資儀式,才經過半年,廠房預定地周邊居民,就跳出來提告、企圖阻止當局徵地設廠,鴻海還沒對此出面回應,不過蒙特普萊森村官方的律師說,這項訴訟案並不會影響鴻海的投資。

鴻海正積極衝刺美國設廠,預計將在2019年投產,現在居民跳出來指控,就算不會影響投資計畫,恐怕也會讓投產跟著延宕,能不能順利推動在美國的營運,就看威州政府和居民如何協調了!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鴻海威州投資拍板 美最大規模綠地投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