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出手指輕鬆結帳!英國研發「指靜脈綁信用卡」

倫敦1家廠商發展了指靜脈辨識的技術,將您的手指靜脈紋路與信用卡綁定,從此刷卡消費不用帶卡,您的指靜脈就是最好的身分認證。

更多新聞: 掃描臉部或靜脈就能付款!日本專家破解感應

走進這間英國倫敦郊區的商店,有沒有發現它與一般商店,不大一樣?

到櫃檯結帳時,居然只要伸出手指,就能付款。英國1家廠商與日本日立集團合作,研發了指靜脈辨識系統,只要事先設定好,就能掃描手指靜脈,以綁定的信用卡結帳。

廠商表示,手指靜脈結構只有34億分之1的機會與他人相同,重複機率不高。指靜脈資訊貯存在銀行端,資料安全也有保障。對零售商店來說,他們也非常歡迎這項新科技,能與消費者建立新的關係。

只要簡單的設定,以後消費就不用帶卡,方便性吸引了許多消費者現場進行設定。」

比較謹慎的消費者,或許對安全性會考慮更多。有些人可能認為,生物辨識科技常常用在指認罪犯,用在信用卡交易,似乎有點怪怪的。

科技讓生活越來越便利,相信這樣的發展,是廠商及消費者都樂意見到的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銀行和電商合作推信用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