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會  樂觀看未來營收

今年6月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會,因為去年(2017年)獲利創新高,換算下來每天大賺10億元,上演法說會行情,最後收盤248.5元,股價、市值紛紛改寫新高,展望今年表現,張忠謀相信,在物聯網、車用電子強勁需求下,營收可望再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拜會張忠謀 大讚:半導體對台灣貢獻良多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會,不只跟投資人拜早年,還感性跟外資法人道別!

張忠謀的法說會道別秀,也繳出好成績,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2775億7000萬元,每股純益3.83元,累計全年淨利3431億元,改寫新高,換算下來去年平均每天賺近10億元,看好高效能運算、物聯網和車用電子的強勁需求,營收可望再成長!

營收創新高,台積電上演法說會行情,激勵股價向上飆飆飆,開盤2分鐘就創下新天價,盤中更一度來到250元歷史新高,最後收盤248.5元,市值同步攀升到6.47兆元,是台股史上單一公司最高市值紀錄!

英國財經媒體路透母公司-湯森路透集團,根據財務、管理與投資人信心、風險等八大指標,選出全球百大科技領袖,台積電拿下第7,是亞洲唯一上榜全球前10強的公司,張忠謀創下的輝煌時代,恐怕無人取代!(民視新聞于凡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5奈米晶圓廠動土 張忠謀主持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