稅改三讀通過! 月薪低於三萬免繳稅

減稅大利多的所得稅法修正,今晚(1/18)在立法院完成三讀,朝野黨團加碼,包括個人綜合所得稅四項扣除額都提高,估計有542萬戶受惠,月領三萬以下的上班族明年可以不用繳稅,針對外界批評這回稅改,是對高資產的有錢人較有利,財政部長許虞哲強調,大多數民眾可享減稅利益,中低所得一定減得比較多!

更多新聞: 財政部再推減稅大紅包!全台542萬戶免繳稅

代表贊成的綠色幾乎亮滿表決顯示器,這是朝野好久不見的意見一致,稅改案終於三讀通過,全台將有542萬戶受惠

立委(國)賴士葆:「這大概是朝野協商最和諧的一次,以前大家都是過水式,這一次大家(好了啦),所以以後這樣子繼續這樣子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,這是過火不是過水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,過火大家霉氣都不見了。」

民進黨團身段軟,對在野黨團的減稅方案不僅沒擋還加碼。綜所稅的標準扣除額,從9萬加碼到12萬,薪資所得跟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,都從現在的12.8萬提高到20萬,國民黨團要求學前幼兒扣除額提高到12萬,民進黨團也點頭,四項扣除額提高額度,月領不到三萬的上班族明年可望不用繳稅,另外,股利所得課稅改採二擇一方案,合併綜合所得稅課稅的給8.5%抵扣額,上限八萬,如果是要分離計算採單一稅率28%,營所稅從現在的17%提高到20%,顧及中小企業衝擊,所得50萬以下分三年調高到20%

財政部長許虞哲:「以比例來看,我們中低所得一定是減得比較多,這個我想各位可以試算一下,都無所謂。」

不過稅改後,造成稅收損失約198億元,國庫會不會大失血,財政部長許虞哲強調,稅損只是短期現象

財政部長許虞哲:「(稅損)只是短期而已,股利課稅新制以後,它是具有競爭力的投資稅制環境,經濟發展就是我們的收入會增加,所以稅基會擴大,所以這部分稅收自然會增加。」

年底要選舉,朝野樂當財神爺,全民稅改方案,明年報稅就能夠適用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夜市「繳稅王」是它!逢甲獻國庫近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