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回扣成慣例?黃國昌再爆彰銀分行不法

彰化銀行不法圖利再添一樁,昨天(18日)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才踢爆,彰化銀行東莞分行長游志仁公然收取回扣,今天(19日)又再曝光一份錄音檔,2017年11月游志仁升官後,接任行長的張瓊文,就在會議室內跟客戶討論日後「收回扣的模式」,黃國昌痛批,公股銀行的金融紀律,已經蕩然無存!

更多新聞: 搶彰銀殺出程咬金 台新金董事吳澄清入股1.58%

彰銀東莞分行收回扣被踢爆後,風波還沒平息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再爆同一家分行,現任行長也收回扣。

這是2017年的11月,照片中5個人,就坐在東莞分行會客室內,畫面最下方的就是彰化銀行東莞分行行長張瓊文,正對面身穿綠色襯衫的,是中盛評估松副總刑威風,5個人大喇喇地商討日後的「收回扣模式」,就連彰銀可以分到幾成,都說好了。

黃國昌怒批,彰銀東莞分行收回扣,難道已經成為慣例,不只如此,彰銀副總涂鴻堯第一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,竟然還對外聲稱,「這不是收回扣,而是退佣」,讓黃國昌聽不下去。

彰銀收回扣內幕連環爆,金融紀律蕩然無存,立委痛批,已經明確違反銀行法,可判3年有期徒刑,要求彰銀徹底查辦違法失職,也請金管會介入嚴辦,否則如何服眾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銀東莞分行行員收回扣 董事長張明道致歉